close

tumblr_nq1ddnzEeI1u5s50no3_1280.jpg

 

來到泰國,安孝珍覺得,她整個人都得以放鬆。

 

因為在泰國,她沒有明星的身份,沒有混亂的感情關係,就單純是一個到處遊玩觀光的遊客,

 

有時她都會想,如果可以在這兒生活久一點就好了。

 

「孝珍,我們去寺廟參觀一下吧。」

 

桑切斯指著前面的寺廟說道。

 

忘了說,桑切斯跟孝珍在飛機上認識,他是美韓混血兒,在美國成長,大學畢業後打算去泰國遊玩一番再去韓國見他的哥哥,

 

當桑切斯知道孝珍一個人去泰國旅行時,便提出結伴遊玩的建議。

 

安孝珍想,反正多一個人作異鄉的照應也沒壞,便答應了。

 

「桑切斯,我想到處附近走走,你就在這兒逛,半小時後在門口等吧。」

 

桑切斯聽了之後點點頭,就繼續參觀寺廟。安孝珍坐在附近的長椅休息,耳邊卻突然響起一把低沉的聲音。

 

「小姐,你有心事?」

 

安孝珍轉過頭,就見到一個僧侶打扮的老人向自己微笑,應該就是寺廟修道的大師了。

 

「有點...」

 

雖然英語不是安孝珍最擅長的語言,但簡單的對談,她還是應付得來的。

 

「可以告訴我嗎?」

 

安孝珍看著大師,想了一會,她決定將自己的煩惱都說出來,反正大師又不認識Exid,也不用怕他會向什麼人爆料。

 

「大師,我愛著一個不能愛的人。很想放棄,但總是做不到。」

 

「為什麼要放棄愛人呢?愛,應該是幸福的,如果是令你厭棄的,就不是愛了。人生有時限的,即使那個人在我們身邊,都很容易會失去她,

你還有機會愛著她,不是應該感到幸福嗎?相反,當你意識到還很愛她,她卻永遠在你面前消失,這才是你要煩惱的地方。

小姐,我相信,真正的愛,不應該被遺忘。你要思考的,是以怎樣的形式去愛,讓你和她都覺得舒服。」

 

大師說完,便站起來,打算回到寺廟,但孝珍突然想到了什麼,就將大師叫停。

 

「大師,你怎麼知道,那個人是"她"(her)?」

 

「我死去的女兒,都像你一樣,曾經這樣掙扎痛苦過。我不想再有人因為所謂世俗不容的愛而痛苦。愛要及時,願佛祖保佑你。」

 

大師離開的背影,和他那句「愛要及時」,都深深刻畫在孝珍的心上,喜延,我好像真的想通了。

 

----------其實這個故事靈感除了來自1月1日的炸彈 還有著朋友的生活經驗 覺得挺真實的----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y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